罗新意

让一切回归最初

岁岁年年

❄️顾千帆 x 赵盼儿

❄️《梦华录》

❄️全文1628字,设定婚后的日常,一发完

  

  

1)

-岁岁朝朝相见-

-年年暮暮安好-

  

东京的花灯节比江南繁华更甚,放眼望去十里内都是烟火人海。


赵盼儿一手捻着毛笔,一手提着孔明灯。

  

顾千帆此时已经放下了笔,帮她捧着灯。看她一会儿微蹙眉头专心于笔下,一会儿眉眼舒展开,笑吟吟的,眼中映着灯火。青丝随着发带在风中飘散。他突然觉得这一幕胜确过去所见无数。


“写好了?”

顾千帆见赵盼儿直起腰,身子微退了些,满怀欣赏地俯观自己的杰作,表情娇俏的如同街前百思不得其解猜灯谜的小娃娃。

  

他心里发笑,生了几分想探究她儿时模样的心思,懒懒地问她:“写的什么,给我看看?”


“那可不行。”赵盼儿从他手里抱过灯,像是搂住一个大南瓜似的,生怕他抢了去,“我写的东西只能我一个人知晓。”

  

顾千帆见赵盼儿手里的孔明灯微微转动的趋势,连忙伸手稳住道:“既然这样,你可别再转到我写的那面去,我写的东西自然也不能让除我以外的人知晓。”

  

赵盼儿瞪他一眼,显出几分嗔怪:“小气。”


顾千帆知道这世上最不能讲道理的人是女人,而这女人之中最不能将道理的则是赵盼儿。


他摆摆手,垂眸盯着他写的那行字,妥协道:“罢了,你想看就看吧。”

  

“当真?”

  

赵盼儿两手扶着孔明灯的两面,故作神秘地转了转,笑问他:“让我猜猜,你写的会是什么?”


她一双剪剪盈盈的眸子望着他,一边琢磨着此刻他的表情,一边问道:“诗句名篇?史籍典故?还是其他的什么?”


顾千帆被她那双潋滟的眸子盯得心里发慌,只能在语气上压她一头:“今日是元宵,你说我能写些什么?”

  

赵盼儿抿嘴笑了,调笑似的道:“顾大人这回写的,不会又是些酸掉牙的情话吧?”

  

顾千帆眉头一紧,抓住重点:“又?”

  

“是啊。”赵盼儿品味着他乍变的神情,一点一点地戳穿他,“前些日子有人跟我讲,说顾大人在皇城司时想我想的紧,手里的笔批着状告呢,却不自觉写着写着就拐成一个盼字。”

  

“那人又说啊,有回无意间翻到顾大人放在皇城司的杂书,瞧见里头夹了好几张紙笺,上面写的话无非儿女情长尔尔。”

  

她话一顿,抱着灯,凑近了他,自下而上抬眸望着他,神情无辜的道:“我不过是前阵子店里忙,冷落了你几天。你就这么想我呀?”

  

顾千帆的视线留在她的朱唇上片刻,好不容易才抽移开来。即使所作所为被点破,心也难得的慌了一下,他看向桥头的一方,故作云淡风轻的道:“是陈廉那小子吧?”

  

“怎么。”赵盼儿捂住嘴巴,仿佛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事,“你会扒了他的皮吗?”


“那倒也不会。”顾千帆道,“大概也就会像当初你们教训欧阳旭那管家一样,使点表面上看不出的暗劲。”

  

“这么严重?”

  

“那当然。”顾千帆道,“我手下的人不听我的指令,一个劲胳膊肘往外拐,略施惩戒也是应该的。”

  

赵盼儿听出他说笑的意思,揽住他臂弯道:“这算什么,你应该这样想。你都听我的,他们附属于你,听我两句话又怎么了?”

  

“你呀。”顾千帆伸出手来点了点她的额间,“真是愈发胆大了。”


“明明是顾大人公私不分在先……”赵盼儿不以为意的小声嘀咕,“过去是谁不把皇城司的权力放在稽查案件上,整日警惕着我家小茶楼上的?”

  

顾千帆没有否认。

  

总归他这辈子算是归了赵盼儿身上,她一撒娇,一哄他,他一定最先认输。

  

赵盼儿举起孔明灯,用手肘撞了撞他:“算了算了,我不看你写的东西。我们直接放灯吧。”


顾千帆应了声“好”,借火点燃了灯。

  

两人看着孔明灯悠悠升天,照进漆黑的夜幕里,载着众生万家的祈求期许,说予天上的神明听。


赵盼儿闭上眼睛,举起双手作许愿状,心里默念了一遍灯上写的心愿。睁开双眼时,见顾千帆正低头看着自己,遂问他:“你不许愿吗?”

  

“我的愿望神明可实现不了。”顾千帆转头看向赵盼儿,眉梢微挑,“还得看我夫人的意思。”

  

赵盼儿没听明白,微怔道:“什么?”


下一刻,顾千帆浅淡如画的眉眼在她的眼中放大。


感受到唇上他温柔的吮吻,赵盼儿茫然地眨了眨眼睛,随即也搂住他的脖颈,去迎合这个突如其来的吻。


 

-  END  -


评论(9)

热度(730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